close

說實話,這輩子唯一開始學習直笛這種玩意兒,是從教書才開始。唸國小以及中學時期,當時的音樂老師從來不教直笛,所以我不曉得這種樂器怎麼吹奏。教書之後,為了配合教科書頑子只好努力自學,一邊學一邊教。沒想到,才剛開始教書卻被硬推去參加校外直笛比賽(一共有20多位學生,而且全都是獨奏比賽),鴨子硬上架的情況下,頑子只好認真一點,沒有功勞至少有苦勞吧。

 

由於練習進度很差,音樂比賽就迫在眉梢,頑子急得跳腳。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貴族學校的學生不能逼、不能罵、有些家長甚至不準他們回家練習~~~~我真是快要被急壞了。(精神壓力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了~~)

 

學生知道比賽當天可以請公假不用上課都相當開心,加上比賽後我答應過要請她們吃麥當勞,她們簡直把出去比賽當作是「度假」一樣快樂。其實這樣也好,「望梅止渴」也許這樣可以減輕她們練習的辛苦。

 

最近阿頑就是像之鸚鵡似地,不斷叮嚀學生們:「這裡要吹ㄊㄨ、那裡要圓滑一點、斷音要清楚、不要隨意換氣、小聲要清楚、大聲要明顯~~~~~~非常好~~很有天份喔~~~」天知道!我這個阿頑根本在耍寶。儘管學生吹得ㄌ一、ㄌ一、ㄌㄚ、ㄌㄚ(台語:散亂的意思),我還是得忍受那樣的聽覺轟炸。

 

其實我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而且對學生也沒有信心。(這可是我的秘密,我的老闆根本就不清楚我的底細。)在龐大的壓力下,居然出現「好想辭掉工作算了。」這樣的念頭像是跑馬燈似的一直出現我的腦子裡。馬勒這周正忙著博士資格考試,他現在根本無法撥出時間聽我訴苦。

 

這個星期六剛好輪到我在學校值周,我約學生們到學校練習。儘管學生來不到一半,這幾個肯到學校練習的孩子們,那種認真態度真是讓頑子感動不已。我對學生的唯一要求,學習態度要認真。

 

今天早上聽佳音電台的「每日靈糧節目時,聽見一個訊息:「我們要先求主的國、求祂的意、求祂的名~~~ 而不是先求我們的~~~。」我決定要好好為這些孩子們禱告,希望主保守她們學習的道路,願上帝憐憫這些孩子,讓她們能學習到不同的生命體驗。也懇求主保守頑子的心,讓她能真正背對自己的十字架,能願意從謙卑順從的心並且願意接受生命中每一階段的挑戰。

 

我總是在這種節骨眼禱告的特別認真,「主阿,懇求祢給我這個、給我那個~~~~」想想對上帝真是有點拍謝,老是在這種事才會想到祂的存在。這次我該改變一下策略,「主阿,我不求自己不該求的,懇求祢帶領我學習的道路,也賜給我該得的賞賜,無論如何,懇求祢幫助我先求祢的國、祢的意、祢的名~~~ 孩子的成績跟我在學校的『業績』已經都不重要了。謝謝祢賜給我這麼寶貴的機會,讓我可以自己是如此脆弱,如此無助,唯一有祢來依靠,讓我得著盼望。我最愛的主耶穌,謝謝祢~~謝謝祢總是為我預備最好最適合我的恩典,也同時對自己更加有信心。」

 

 

感謝主,我總是在無助時可以找祂訴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