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突然發現一位學生的名單不見了,頑子到現在才發現一位表現十分優秀的學生被主辦單位不小心刪掉。名單確定後就不能再更改,由於頑子跟主辦單位雙方的疏忽造成不小損失,氣得我差點鬧胃疼。

 

部分幾位學生被逼著練習,心裡的不悅立刻表現在臉上。「我不想練了,我好累~~~」奇怪,比賽的人是你們耶,恩~~~ 學生驕縱的態度讓頑子心都涼了。說真的,我已經盡力~~~ 最近幾天晚上都作惡夢,我想,至少我有努力過。過去當學生時代,老師緊迫盯人的方式,我根本不敢說「NO」。對於學生的學習態度真是失望極了。

 

我已經慢慢釋懷,學生不情願的事,就是頑子再辛苦也是白費的。既然如此,我將心力都放在用功的學生身上,那些懶惰的孩子應該也無話可說吧。到時候表現成績太爛,萬一被家長跟老闆罵,我也不管了,頂多辭職。

 

從來沒有過這麼絕望的情緒,學生這周都要準備月考,練習時間變得更少,唉~~ 也許我也得為這事負責,沒有長期好好規劃比賽以及學生的訓練,只是因為老闆的通知才開始讓學生練習。加上我對直笛不懂,第一次又讓太多學生參賽,造成自己白忙一場。

 

全校大概沒有人知道我的心情吧~~~~ 也許我會慢慢從教學中一次又一次地感到絕望。絕望這種字眼也不是第一次出現在生命當中了,絕望總是好的,因為生命走到盡頭就可以轉彎,我現在正等待那個彎快快轉過去。以前爸爸總會這樣安慰我:「不要半途而廢,堅持到底是唯一的理由。妳不去試,怎麼知道事情的底細跟樣貌呢?」馬勒叫我別為學生操那麼多心,他說:「反正到最後不管妳有沒有盡力,妳都會被罵~~」馬勒的講法很奇怪,不過以我目前處境來說確實如此。想太多真的只會讓自己心煩,起初純粹希望提升孩子對於音樂的興趣,弄到後來變成為了音樂比賽的練習,讓其他導師們跟學生們產生誤解,認為我在浪費他們的時間。

 

我的心已經降到冰點,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感讓我不得不踩煞車。也許音樂比賽是一種導引線,如何幫助學生在音樂方面的進步才是這次比賽的核心。孩子們阿,外面的世界是一山比一山高,練習永遠是無止盡的。看來我只能繼續苦撐下去~~~ 這周末老公考完試要南下回家,香菇還有好多好友們都要回台灣,想想除了學校,我擁有其他好多好多,這也是我感到欣慰的理由。總而言之,比賽的任務就盡人事聽天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