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是拍婚紗的日子,那一天台北的天氣晴朗炎熱,一點都不像冬天。熱呼呼的大熱天,人們的心情也不禁
HIGH起來。

 

前幾天臉上不斷冒痘痘,頑子除了努力游泳、還要禁吃辣跟火鍋,可能回到台灣對於氣候跟食物不大適應,身體還呈現過敏的現象。拍婚紗的前幾天,很多媽媽桑看頑子的臉,越看越不順眼,一直叮嚀頑子要勤敷臉。本來對於臉上那些痘痘心裏並不在意,可是被大家說要保養的情況下,心裏開始感到自卑。「怎麼辦?我的痘痘最近長好多,好難看阿,我不敢去拍婚紗。」我跟馬勒這樣說,他倒是很有自信地回答:「哎呀~~ 拍婚紗看不出來拉,我的同學長得痘痘比妳更嚴重,人家還不是拍得美美地。」

 

週五上台北之後,利用兩天的時間跟馬勒去爬山,果然流汗之後,痘痘就變少許多。儘管如此,星期天的心情變得有點複雜,萬一拍出來不好看怎麼辦?人家的婚紗照都好像仙女下凡一樣,媽媽還期待著要看我的婚紗照,對自己的長相開始產生嚴重的質疑~~。那個週末我跟馬勒都不敢吃火鍋跟辣椒,我們晚上還乖乖地早早就寢。

 

拍攝當天真是天公作美,星期一的天氣棒透了!頑子早上先去化妝,化好妝之後我居然認不出鏡子裏的自己,現代的「變妝術」真是驚人,可以把自己弄成一點都不像原來的自己哩。我實在說不上來那樣叫做美還是醜,反正就是很奇怪,臉上像是被塗過「油漆」的厚牆,再搭配美美的禮服、還有項鍊跟耳環後,隨即出發拍外景。

 

我們第一站先到自來水博物館,第二站到士林官邸拍攝外景。由於士林官邸正逢花季大展,人潮洶湧,頑子穿著大辣辣的禮服加上那張五花臉,招惹不少好奇的目光。「新娘子、看阿,有新娘子。」許多小女生對著頑子呆呆地看了好久,也有阿公阿婆在一旁跟我們說恭喜,有些路人還會拿起相機拍頑子,反正大家把焦點全放在自己身上,感覺有如巨星般的風采阿!有個阿公還跟馬勒說:「恭喜、恭喜、娶到水某(台語)。」馬勒聽了龍心大悅,回答說:「阿伯,謝謝拉。」沒想到拍婚紗還會遇到這一遭,挺有趣的。

 

爸爸以前常說:「任何一個女孩在結婚那一天都是最美麗的。」我現在終於懂了,只要化上濃妝,穿好禮服,想要不美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