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說不出為什麼自己會那麼緊張,頑子似乎很容易為一些事擔憂不已,害得今天下午胃痛得難受。幾天以來辛苦的錄音工作終告失敗,我的錄音經驗根本不足,今天只好請專業錄音師親自到學校來錄音。(這次的錄音是給學校的
Talent Show「全校性英文戲劇表演」時使用的。)



 



這個計畫原本是頑子被指派填寫校歌的歌詞,經過層層關卡不斷修改之後,校歌終於出爐。頑子必須先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提供給孩子們練習。經過兩天的緊密練習,便開始進行學生的錄音製作。短短的兩個多星期就要將這一切完成,藝術總監後來認為頑子的錄音技術不夠專業,頑子只好自己花錢找專業錄音師。幸好錄音的過程還算OK,希望明天可以順利拿到CD



 



由於時間緊迫,今天必須把錄音弄好,以備明天彩排時使用。這兩天我變得緊張兮兮,腦子裏不斷想著錄音的種種問題,連睡覺都會「聽見」校歌。老公看我這般痛苦,他終於忍不住說:「我覺得妳應該直接跟學校說這已經超過妳的能力範圍,叫老闆自己去想辦法。」他還不斷勸我:「妳不應該什麼事都攬在自己身上,要適當得拒絕說不。」我覺得老公的想法很天真,大概是他在公立學校太久,變成老油條了,我才剛剛來這裡工作,推三脫四的難不成不怕被炒魷魚?!



 



「我是工作狂嗎?!」最近不斷問自己這樣的問題,我並不想當女強人。其實我很想念國外悠哉的生活,頑子是個非常重視生活品質的人,每天一定要固定時間睡覺,三餐要按時吃,不喜歡加班或開會,睡眠一定要八個鐘頭,每天一定要有一些時間給自己發呆。在家裏我是一隻慢吞吞的烏龜,在學校裏我像是隻迅速的鈴羊,因為不得不在這樣的環境下作變通。從來沒想到自己會作的事,工作之後我的潛力迅速被激發出來。身上每個細胞像是如臨大敵一般,隨時都要衝鋒上陣。



 



工作之餘,我是個相當孤僻的人,總喜歡獨處。漸漸地我感到生命失去了光彩,我的生活真的單調乏味極了。儘管老公假日會到南部陪陪我,可是我卻對未來越來越不安。記得姚老師曾經提醒我,建立一個基督化的家庭就是願意犧牲奉獻自己的時間給祂。如果我願意給神一點時間,我相信祂一定會保守我的道路,使我不至跌倒迷失。



 



今天跟好朋友們分享一位小學生的歌聲,每次聽見這樣的聲音心裡都會不禁開心起來,小朋友的聲音真的好可愛喔!常常聽見這樣的聲音,其實蠻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