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沒看過流浪狗呢?問題是那天看到的流浪狗比我以前看過的還要更加可憐,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星期六下午吃過晚餐後,我跟老公還有媽媽、小緯一起到附近的河堤散步,那天的夕陽美艷得動人,我拿起相機想捕捉一些美麗的鏡頭。才走了約五分鐘,卻看見一群小朋友跟一對夫婦對著河床上的草堆望著。我們好奇地問他們說:「你們在看什麼阿?」一個媽媽說:「有一隻小狗摔進河裏,由於河底太深了沒有辦法將它救上岸,它在草堆裏躺了幾天了,大概快斷氣了。」



剛開始我們看不出河床上有任何異狀,那對夫婦指給我們看說:「就在那裡,剛剛它有動了一下,應該還活著。」我失聲說:「天阿,就這樣看著它死,實在太殘忍了。」媽媽說:「有電話嗎?趕快打
119請消防隊來救它。」那位爸爸拿起手機打119,約十分鐘左右,消防隊就到了。

 
由於到河堤散步的居民不少,大家開始對這隻狗議論紛紛起來,有人說它被棄養、被丟進河裏想餓死它、有人說它原本就是隻流浪狗因為肚子餓所以跳進河裏想捕捉食物吃~~~  大家意見分歧,這時媽媽催促著我快快準備好家裏的剩飯,等小狗救上岸吃。

 


消防車到達時大家都很期待,沒想到梯子才剛放下,小狗嚇得趕緊起身逃跑,它的身上有一條鍊子,大家猜測它可能遭人遺棄。





由於小狗的體力不支,不久就倒在草堆旁邊,消防隊第二次又放下梯子,才成功將小狗擒住鬆開它的鏈子,並順利將它救起。





 
小狗被救起後我們都嚇了一跳,原來狗狗的身上全身都是皮膚病,毛幾乎都掉光了,皮膚也多處潰爛,不但如此還斷了一隻腳。後來它實在肚子太餓,終於肯吃我們留給它的飯菜,也許它覺得我們對它不錯,在河堤上來來回回幾次才離去。

 
「它還能活多久?萬一在路上被車撞死,萬一被其他的野狗咬死,萬一被消防隊抓去安樂死~~~」我的腦海裏不斷地出現許多問題,它的命運真的好慘。到底讓它繼續活著好還是死了一了百了呢?!心裡為它的遭遇感到相當不忍。


~~~那天晚上我跟老公開車回家的路上,碰巧看見一隻剛被撞死在路邊的另一隻野狗,死狀很慘,心裡又是一陣不忍。

家裏也領養一隻流浪狗叫做MikiMiki非常顧家,平時很調皮又愛玩,常常逗我們開心。有時我會很羨慕鄰居家養的名犬,看見名犬跟著主人出去散步時我都會多看好幾眼。自從經歷那件事之後則完全改變我的想法,我很慶幸家裏養的是隻流浪狗,因為它不必再到外面去挨餓受凍,甚至被車子撞死的命運。Miki比起其他的流浪狗真是有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想到那隻可憐的流浪狗那副德行,我真的要好好疼惜Miki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