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到底是瞎密所在啊?」心中不斷低咕吶喊著。我的兩手緊抓住方向盤,帶著狐疑的眼神望向窗外,夜襲來了遍野的黑,尋不著邊際,只能禱告懇求走出這片無人村落。



 



 


正焦急地需要協助時,眼前卻是前不見車輛,後也不見來者。暗夜靜寂,路旁的村落陰森的可怕,有些戶的房間還沒有大門,空蕩蕩的猶如一片死城,任何一個忽影晃動一定把自己嚇得毛骨悚然。收音機也幾乎收不到一絲頻道訊號,感覺車輛進行爬坡的趨勢,應該來到山的某一邊,地圖上並沒有很清楚標示有這樣的地方。即使帶著疲累的心,也要集中精神思考任何可能的去路,不肯絲毫妥協這段陌路之旅。



 



 


「難道真的迷路了?!」把車先停在路旁,再度仔細檢視一下地圖,應該前方會有城鎮聚集處才對,看一下四周,卻一片猶如荒城般的死寂,趕緊繼續驅車前進。忽見正對望著的路旁一雙反光的眼神,仔細一瞧,原以為是一隻小狼,看一看只剩一格的油表,萬一停擺在這樣的荒郊遍野,連手機也打不出去,身上又沒帶求救訊號彈,這下可慘了。想到這裡,心裡莫名地浮起一陣惶恐,不行,一定要繼續走下去,姑且再試試看吧。



 



 


不知隔了多久,隱隱約約後方出現車燈漸漸逼近,心裡想,或許有伴可以跟隨了。沒想到當後方的車子靠近後,用一種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從身邊飛去,那是一台3800cc四輪驅動的廂型車,我這輛2000cc的小破車根本追不上。它在趕路嗎?為什麼它開得如此地迅速?難道它也是另一個迷途的羔羊想要盡力地逃離這個可怕的荒山野嶺?!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依照它的前進方向應該可以找到人口聚集的城鎮吧。



 



 


又是自己這部車孤獨地行駛想衝破這荒暗的夜,難以置信這一切居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第一次在美國開車自助旅行就發生這樣的事,當初的雄心壯志如同孩子般的單純幼稚,怎麼也沒想到如果又萬一該如何處理呢?!信心隨著如同無止盡的漫長道路漸漸開始剝落,每小時75mile的前進速度卻如同靜止在靜寂的暗夜一般,前方無法看透任何人煙跡象。看著只剩下不到半格的油表,心中的憂心更加燃起,身體的疲累早已不堪負荷,我的心裡只有不斷禱告懇求,心想我的命運不應斷送的如此荒唐吧。



 



 


或許是一種激勵式的自我安慰,我一邊聽著車裡的音樂,一邊幻想著自己待會到旅館休息時,可以先好好洗個熱水澡,然後舒舒服服地躺在大張的床上睡覺,這樣的畫面,果真有如望梅止渴般的神奇效用,我不斷地告訴自己:「就快到了,我一定會平安到達下一個驛站。」不,事實上,我只要平安,這是我目前最奢侈的享受,我懇求主讓我平安到達下一站,這樣就夠了。不知怎麼地,我忽然聞道一股香噴噴的火鍋香味,遲疑地看著窗外的霧氣跟車內的暖氣,難道我的想像力太豐富了些?!



 



 


不知過了多久,我忽見前方的有強大的燈光照亮了前方的天際,心裡感到一陣鼓舞士氣,心想,那應該是人煙聚集之處吧。我的油表燈光這時也亮起燈了,不行,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衝過這段漫長的黑城,我不斷地顫抖地禱告。隔了一會兒,前方果真出現如同桃花源般的城鎮,我那看見那可愛的加油站就在前方,「阿!感謝主!」我心裡忽然感到一股溫馨湧上心頭,等我打開油箱準備加油時發現油箱已幾乎乾枯了,我莫名地由衷感謝這一切的奇蹟讓我得到平安。一邊加油時一邊心裡想著,接下來,我終於可以找個棲身的旅館,好好來洗個熱水澡,舒服地躺在大床上睡著,哇!真是人生最大的享受阿!



 28 Aug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