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egro 快板





忙,忙,忙,又要加把勁,試圖將體力消磨殆盡,把腦力拉開至最大張力。我的眼皮,隨著文字的轟炸也跟著鬧革命,揚言威脅著要閉上我的眼,遮蔽我的視線。



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失去焦距的眼神,繼續練琴唸書。論文寫作無絕期,時鐘裡的分針變成我的敵人,時時刻刻地挑戰著我的情緒,一步步地考驗我的耐力。日曆突然加快了它的腳步,像個調皮的孩子,閃個眼,就被它溜走了好幾天。





Andantino
小快板





我們的線上相約,情話綿綿暖心房,你的溫柔藏著令人難以抗拒的誘惑。我的心跳自動進入輕盈的小快板,愛情是如此浪漫,邱比特是那麼愛搗蛋。我奢侈地揮霍著內心底脆弱不堪的心房。





Moderato
中板





不急,不急,練琴不能急,看書不能急。專心,用心,細心,把大心中心小心通通放在研究工作裡,相信呆瓜有一天也會出頭天的。最近痘痘們又冒出來舉旗抗議,哼哼,唸書跟毀容難道成正比?!





Rubato
彈性速度





我的秘密花園,那是我跟上帝約會的時間,也是跟我的寶貝情人一起分享生命中的感動故事。上帝說:「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箴言8:1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 7:7-8。從那裡我找到釋放壓力的出口,每個秒針都變成可愛的跳躍音符,我的呼吸得以恢復規律、不急不緩的節奏。







每件事的經歷,像那陀螺般地運轉,每次的速度不同,用的拍子也不同,即使有時也會周旋在休止符之間。每一件事都有循序漸進,急不得急不得,讓生活繼續運轉,把未來交託上帝。





21 May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