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比我小一歲多,還不到一歲就很會講話,而且伶牙俐齒。長輩們最怕她說話,因為她總是不停地問:「為什麼那樣?為什麼這樣?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她的皮膚天生黝黑,還會發亮,不過,她非常討厭人家說她黑,所以我們給她取個綽號,叫做「非洲白雪公主」,她對那樣的稱呼似乎十分得意。

 

妹妹是個早產兒,聽爸爸說,她剛出生時像隻老鼠,只有手掌大。出生後便立刻放進保溫箱好一陣子。妹妹從小就是個很甜的女孩,總是笑瞇瞇的,還擁有紅紅的蘋果臉,長輩們都很喜歡逗她。她喜歡穿ㄆㄥ、ㄆㄥ裙,每次爺爺帶我們去買衣服,她一定要先試穿「檢查」,穿好裙子後,很快地自轉一圈,裙角會擺動飄起來那種才能通過考驗,萬一裙角沒飛起來,那很抱歉,只好另外物色其他的童裝店。

 

我跟妹妹從小就很會吵,從睜開眼開始吵,進浴室刷牙也為了爭吐漱口水的「地盤」吵得面紅耳赤,連上廁所都要爭先恐後,每天不斷地吵….一直吵到睡覺,當時的房間是日式的榻榻米,儘管我們睡在一起,床鋪還是要劃清「楚河漢界」。很奇怪的是,她跟我的感情也最好,從小一起給保母帶、一起上幼稚園、還有小學。我們常常手牽著手邊走路邊唱歌,是愛唱歌的姊妹花。

 

小時候很喜歡玩娃娃,從紙娃娃、各種Size的洋娃娃、巴比娃娃、還有一些衣服可以換穿,那些娃娃就能夠讓我跟妹妹玩一整天,玩到渾然忘我的境界。我們玩娃娃還會佔領房間的一個角落當作我們的「地盤」,那是「我家」跟「妹妹的家」。她是我最好的玩伴,也因此我的童年注定要擁有這個歡喜冤家。

 

妹妹跟我喜歡留長髮,可是好景不常,因為媽媽工作忙,還要整理家務,索性把我們頭髮剪得跟男生一樣短。剛剪短髮的時候我跟妹妹心情都很差,記得以前家裡的小狗被剪毛之後會出現一種很「難為情」的樣子,好像很自卑、一副楚楚可憐狀。我跟妹妹就是那樣的心情,唉~~~。所以我們玩伴家家酒時,都習慣要用浴巾或長的毛巾當作自己的頭髮,滿足一下長髮飄逸的幻想。

 

體型來說,妹妹是家中最小號的。不過她從小運動細胞超強,賽跑總是得第一。她曾是田徑選手,後來因為父母希望她多唸書就沒有繼續發展她這方面的潛力。妹妹從小有過人的膽量,可以跟大男生打架。她是我的後援部隊,也是我最忠心的救兵。每次有人欺負我,只要跟她求救,她一定會立刻找「武器」衝去跟「敵人」廝殺一陣。真是自嘆不如,我們倆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國小六年級。

 

記得我國小六年級時,妹妹那副兇巴巴的小臉蛋,十分得到我的班上男生的注意。所以要藉由我當傳聲筒,故意要跟妹妹宣戰,那些臭男生每次都被妹仔嚇得魂飛魄散,她可是當時赫赫有名的「超級母老虎」,加上飛毛腿小鋼砲,我班上的男生沒有一個跑得過她。記得國小畢業時,班上的男生都還送禮物給她,紀念冊都要給她簽名,我畢業時她居然在班上比我還風光哩。

 

妹妹很喜歡小動物,不論是小狗、小貓、兔子、小鴨….她都養過,路上流浪的可憐小動物都會被她撿回家。她對小動物很有愛心,這一點跟老爸很像。

 

妹妹是個超級大路痴,每走過的路線必定不留下印象,她常常要從家裡或火車站,「從頭」再走好幾遍,才能到達目標。記得有一次她住爺爺家,每天都會按時騎腳踏車回家吃晚飯,可是有一天她卻失蹤了,害爺爺跟奶奶找不到孩子,找了半天才終於看見還在找路回家的妹妹。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只認得鄰居家的雜草找到回家的路,不巧的是,那一天鄰居的太太把雜草拔掉了,害她迷路,急得爺爺緊張地差點打電話報警。她的路痴,遺傳來自老媽。(~~~~~~ 先聲明一下!以上所言不代表本台立場 @@~~~~~)

 

妹妹是個很有個性的孩子,很有自己的主張,也很果斷,喜歡冒險,是個常常讓父母頭疼的孩子。不過,頑子很佩服妹仔喜歡冒險的勇氣,還有那份執著愛情的傻氣。歲月的流逝並沒有讓她的外表改變很多,她的容貌從小到大幾乎沒變多少,嬌小又可愛,她就是我的歡喜冤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