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在房東家裡,跟一個英國媽媽共處一室,她養了一隻小狗,名字叫
Sam(山姆)。家裡的山姆是隻極為乖巧與聰明的黃金獵犬,叫它「go to bed」它會乖乖地進去自己的籠子裡,「go to kitchen」它會乖乖地進去廚房裡等人把廚房的門鎖好,因為家裡沒人時它必須要在那裡關禁閉。





房東太太常常不在家,我得充當山姆的臨時保母,要餵它吃飯,還要按時打開狗門讓它可以到後院去上廁所。久而久之,這隻山姆則跟我有種奇妙的感情,沒人在家時它會很黏我,膽子小得像隻老鼠。不過房東太太的兒子
Peter回家時會跟它玩,他們倆的感情好得沒話說。






記得老爸也很喜歡養狗,以前家裡養過不少狗,狗的名字都是我跟妹妹想出來的,有嘟嘟、咪咪、韋利、
Lucky、小綿羊、Lady>< 現在回想這些名字覺得真是可笑到了極點。老爸最喜歡的小狗叫做貝貝,貝貝是日本柴犬,體型小但是膽量很大,喜歡亂跑大鬧街坊鄰居,還會到處去惹毛其他的狗,是個人人喊打、狗兒們恨得牙養養的超級頑皮狗。






我們把貝貝關在院子裡,門是緊閉著的,可是它還是常被鄰居們告狀,老爸一直不解,我們的圍牆也很高,大約有
170公分,到底是麼原因讓貝貝溜出去的呢?老爸有次親眼目睹才真相大白,原來它會利用小凳子再跳躍出去圍牆外,動作十分迅速,而且是利用主人不注意的時候溜走,等它回來時常常腳底黑黑的像是去踩過泥巴似地。






老爸有時乾脆把它用鏈條鏈住,因為它實在太喜歡偷溜出去了。貝貝是隻非常聰明的小狗,弟弟國小時是壘球校隊,他常常在院子的牆壁練習投球,貝貝總是對著球虎是眈眈,搶到的球決不鬆口,弟弟常常叫爸媽為他主持公道「唉喲
~~爸,媽,你們快看拉,貝貝又咬著我的球不放了。」老媽會半開玩笑地說:「你搶輸它喔,呵呵,等你搶贏再說。」老弟的求救好像從來沒有得到家人很多的同情,我們心想嚇嚇那隻小狗叫它還球不是很簡單嗎?有次我真的看見貝貝搶球真功夫,那隻小狗動作俐落迅速,它的眼神緊盯著球的樣子很恐怖好像小惡魔一樣,要是被它接到球,又別想從它的嘴裡搶走。弟弟每個禮拜都要去買球,老爸覺得很奇怪到底貝貝怎麼藏那些球的?後來整理它的狗籠子時才知道原來球都被藏在狗籠子下方,藏得天衣無縫平時根本看不出來。





記得貝貝很愛玩球,它常常用嘴拍皮球看起來很耍寶,它的玩球技術常常逗得我們開心,真是可愛極了。現在回想起來貝貝真的很會耍人,跟它玩球時,它會故意不理我們然後趁我們不注意時迅速去搶球,它的速度像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





老爸喜歡帶小狗去散步,貝貝散步時很皮,是個超級外向的過動兒,老爸每次牽它出去還要帶一跟柺杖,我總是不懂,原來那是拿來「調停」狗狗打架時用的。逛回家時,都要跟它奮戰一番,它有時逛不夠堅持不回家還會甩脾氣,兩隻前腳頂著脖子跟我們做拉鋸戰,樣子很可愛,老爸會一邊逗它,逗不過就用他的「魔杖」命令小狗回家。




家裡的小狗都是小孩子三分鐘熱度吵著養,但是後來都是老爸要負責所有「扶養」的工作,吃喝拉撒睡樣樣都要做。他跟每隻小狗都有深厚的感情,貝貝在一次意外被車子撞死,老爸為了那件事自責不已。記得有一次在路上看見被車子輾過的貓痛苦地慘死,老爸更加難過,當時他非常不諒解媽媽將貝貝的鏈子解開,害它又偷溜出去才發生意外,但是或許生死有命,其實有些事是我們從來都不會料想得到的後果,即使不是媽媽,家裡的任何一個成員都可能去解開貝貝的鍊子。






有時我們家人都會懷念貝貝的好,如今爸爸應該跟貝貝在天上相遇吧,這樣也好老爸有小狗陪伴就不會孤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