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大家一起瞧瞧英國一般家庭的廚房設備這個就是我最愛-「烤箱」,瓦斯的烤箱「分為上下兩層:上層是
Grill;下層是Oven。」最上方就是像台灣一般家庭用的「爐火」。這個瓦斯烤箱具備的功能不錯,除了一般的開關跟火侯的調節,另外有預熱時間、加速散熱、以及定時自動開關,操作上也很簡單。



 

 

這是Peter做的中餐,他很愛吃義大利麵跟Pizza。今天他帶來自己的拿手好菜請大家來瞧瞧。 ^^



通常,除了烤箱,廚房還會有微波爐、烤麵包機、還有熱水壺。國外的家庭比較常用黃色的燈光,比較柔和,所以我台灣時都會想盡辦法把家裡的房間、客廳通通變成黃色的燈光也是這樣的原因,覺得感覺起來比較習慣一些。

 

 

廚房裡還有洗衣機跟烘乾機,桌上還有一台電視機。空間雖小五臟俱全。

 

 

這是冰箱,旁邊垃圾桶為什麼放這麼高呢?這是為了避免家裡的小狗亂翻東西吃,山姆很厲害,他不但會翻箱倒櫃找東西吃,還會咬開罐頭跟果醬來吃,不過這樣的情形不多一年約發生兩次到三次。

 

 

 

這是山姆的「閨房」,你大聲對他說:「go to bed」他就會乖乖地走進去坐好,家教不錯。不過當有人在廚房做飯時,它會守在你身邊,萬一有食物掉在地上就會被它迅速吃掉。


我發現這個英國家庭跟我的原生家庭有很大的不同,房東太太跟Peter通常都買現成的微波食品或冷凍食物,只要拿出來弄熱就可以吃了。我的阿母三餐都會作菜,而且是從每一道菜,每一份肉都細心處理過,從生的變成熟的,而不是從冷凍的直接變成熱的。另外房東太太常常不在家,所以Peter一定要自己想辦法「找」東西吃;我家的阿母即使不在家也會準備好飯菜給我們,還叮嚀我們記得要吃。


普遍來說,頑子覺得英國和美國的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其實沒有管太多,他們希望孩子自己能學習獨立,肚子餓了自己想辦法、跌倒了自己爬起來、沒錢自己去賺
…. 他們重視孩子自主能力還有親子間的溝通關係。這一點我覺得倒是蠻欣賞的,儘管他們對下一代的教育問題也有一些缺失,但是好的部分也值得我們學習,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