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媽媽說弟弟帶女朋友小芬回家了,是個很不錯的女孩。真是替老弟高興,好想快快看到可愛的小芬。

媽媽當年懷著弟弟時,肚子好大像個大氣球一樣,全家都非常期待這天上掉下來的小天使。記得弟弟剛出生時,長得很小,臉皺皺的。記得第一次看到他時,是在若瑟醫院,媽媽的病房裡,他睜不開眼睛,頭軟軟的身體長得很像蟲,讓我聯想起鄰居家的小狗剛剛出生時的模樣,不禁叫人憐愛。

弟弟小時後很愛哭,他的眼淚像水龍頭的開關,說掉就掉,令我跟妹妹都大嘆不如。印象中弟弟的哭聲好大,眼淚也特大顆,兩行淚水跟鼻涕像水龍頭一樣嘩啦嘩啦地掉,哭得挺認真地。老爸說弟弟哭得時候看起來好像被欺負的樣子,其實都是他在作怪,哼哼。><

他剛在學講話時最可愛了,講一堆娃娃語還會口吃「阿們去吃冰」他的「阿們」就是我們,當他說「阿們去 ~~~」意思是他想去作那件事的意思。我、妹妹、跟弟弟小時後偶爾會吵架,有時甚至打群架。後來他去學空手道,又玩BB彈後,我跟妹妹就開始怕起他來,不敢再隨便動怒他。

記得國小時我參加學校的話劇社,有一次我作了一個皇帝帽,弟弟很喜歡拿來戴在頭上,等我的話劇演出過後,就乾脆送給他。他好興奮,還在帽子上寫「無敵」兩個字,他Show給我看,然後要我大聲唸出來,我慢慢地說:「智~~~~。」起初他以為自己寫錯了,檢查一下又要我唸好多次,我故意又唸:「智~~~~。」他氣得哭著跑去跟媽媽告狀,我當時笑翻了。嗚哇~~~哈、哈、哈!!

弟弟還沒有讀國小時,很喜歡戴手錶。可是媽媽不肯買給他,我就用彩色筆在弟弟的手腕上畫「手錶」給他,不但兩個手腕,連腳腕也要畫。畫好後,他會變得十分得意,還要求跟我們「對時」以及「看看他的錶準不準」,像個小大人似的。另外,在家裡他還榮登「小臭屁」的頭銜。

小芬是弟弟第一個女朋友,所以我們真是既期待又興奮阿。想跟老弟說:「對人家好一點!」也想對小芬說:「我們都很歡迎妳加入我們的行列,祝福妳們攜手一同成長囉!」

真是感謝主賜給我們家這麼多祝福,現在不但多了馬勒還加入小芬,這都是家人的福氣哩!


頑子阿姐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