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前方的路令我感到遲疑不前?我站立在兩條叉路的頂端,猶豫著下一段的路途。
AB的抉擇,看不見遠方,亦探測不著未來。只能索性閉上我的雙眼,完整地感受心之所向。

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向來是自己生命中最為沉重的禁忌線。從小,父母跟師長已經決定好我的一切,只要好好跟著他們「排定的路線」,我就能安心地走下去。  我害怕抉擇,過去的歲月裡,糊裡糊塗地經歷過不少荒唐事,似乎只是一次又一次地證明自己不夠成熟的原貌。用痛苦換取成長的代價,似乎變成內心裡的瘡疤,隱隱作痛,就像是一朝被蛇咬,想到蛇就令人坐立難安一般。

我再度來到這個還學不會的功課-抉擇,這次卻再也沒有人可以為我做決定,只有孤單的自己站在這裡,憑著一份看不見的信心,走出這歷史性的一刻。時間變成殘忍的催命劑,分分秒秒倒數著最後期限,逼著我快快做出決定。即使不做任何選擇,讓前方的路口自動消失,不做選擇還是一種選擇。這也不是,那也不是,我的勇氣被削去一大半,以往不顧一切後果的狂熱卻在這時消失殆盡。

發現自己喜歡往一個死胡同裡鑽,腦袋被各種複雜的思緒綑綁,再參雜世俗間各種不同的認定角度,足以讓我的身體積蓄足夠的壓力,爆裂出類似核子彈般能量。一旦情緒失控時,憤怒、失控、情緒失常、逃避…..擔心害怕相繼出現,黑暗漸漸吞蝕我的靈魂,想像著自己即將做出令自己悔不當初的決定。

這兩條路感覺像是兩顆未爆彈,只有一個是空砲彈,一個則是毀滅性極強的炸彈。萬一我的火苗點錯了,隨即將自取滅亡。心裡明白著:「回不了了,回頭的路已經被斷絕。」想到這裡心感到一陣抽痛。我試圖穩定呼吸的頻率並保持鎮定,開始回想起過去種種,一直串連到這個階段為止,似乎也沒有壞到無可救藥的地步。我呆滯的眼神停頓一陣之後,腦子裡慢慢浮現這樣的疑問:「活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到底追求著什麼?」我開始努力地尋找記憶理熟悉的「證據」,試圖找出自己不斷努力追求的動機。「我的一生,又即將活出怎樣的生命?!」

或許抉擇的取捨之間,也是呈現出自己的原貌。我始終看不見未來,如今我卻要用自己「理性」跟「非理性」的思考方式冒險作這樣的決定?等待,像是日日夜夜無止盡的噩夢,難道時間能讓一切看得更加透徹?還是機會一旦失去,就永不復得?

腦子裡浮現過去歲月裡大大小小錯誤的決定,像是揮之不去的記憶。我像是個罪大惡極的囚犯,將自己捆那段無法抹滅的錯誤抉擇裡。人生的道路,常常需要一股作氣,無怨無悔地走向唯一的路。有時路走到一半,突然走到了山崖邊,險些掉入無底深淵;有時,卻走向黑暗,驚慌失措地摸索著前方的路,戰慄不已的前方像是永無止盡的長廊。有時,我繞了一大圈卻又回到原點 ~~~~

從小,從來不用擔心未來的方向,因為我立志要做大事。可是如今,我卻只求一些微不足道的渴望,未來,像是失陷的國度,如同破碎不堪的舊照片。我的志向,被敲成碎片般越來越淺,越來越小,我擁有的,亦越來越少。

有些人一輩子不須面臨抉擇的痛苦,可是我這輩子,卻始終沒有停止過,那個叫做抉擇的命運!難道是A型個性的作祟?連血型都可以控制我的一切?還是讓星座的詭異論調,左右了我的方向?我可以體會喜歡算命的人的苦楚,原來,那是他們對未來唯一的盼望。

如今,我仍然毫髮無傷地站在這裡,安靜地思考著未來的去處。我的情緒像是發洩過的蒸汽機,裡面的煤炭已經慢慢燒紅,熱度即將帶給我足夠的勇氣衝向前方。在浩瀚宇宙中,我只不過是一粒沙子,但是這顆沙子,也可以發揮一點光和熱,散發出生命的足跡。想著想著,漸漸地,我不再感到無助與害怕,無論如何,這顆沙子幸好還在,他相信自然的運作一定有他著地的空間,只要,他還沒有放棄一絲的希望。也相信總有一天,這粒沙子終究還是會走出屬於自已真正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