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好好適應過自己的日子,細數在異鄉的這些年頭,究竟有多少次願意去認真地面對當下的時光。從一早起床,嘴裡咬著麵包,配上香濃的English Tea,邊吃早餐邊上網開始,每天例行固定的作息、飲食、語言、接觸的人、面臨的問題….,用一種規律的作息堅持面對沒有規律可言的現實。「生活」對我而言,就像Seven-Eleven裏賣的一瓶無糖開喜烏龍茶,淡而無味,微微的苦澀卻失了傳統品茗中獨特的甘甜味。

 

.一向慣了獨來獨往隨興而致的日子,平時互動的朋友也只有少數的三兩個。有時會情不自禁地愛上那種輕鬆愜意的單身生活,吃喝玩樂、食衣住行的安排大部分都在掌控之中。

 

也許我也不算完全的單身,我的情人與家人都在地球的另一端,儘管我們無法在現實生活裡共存,卻在虛擬網路的世界裡得到某部分相思的慰藉。無庸置疑的是,獨處時,我擁有的是精神層次的豐富感受。

 

 

我並不是個喜歡沉浸在獨身狀態的人,相反的,我卻一向討厭著老是黏在身邊的孤單身影,每晚還要面對黑夜裡那種令人幾乎打顫的靜肅之氣。也許在那樣的處境我會悶的發慌,悵然的思念卻趁機來挑釁著不安的靈魂。我的形體常常與精神狀態成為格格不入的二分體,照理說我是個堅強而孤單的人,而內心的世界裡卻是極力否定著單身的價值。在冰冷的現實世界裡,我渴望的是相愛、相知、以及被擁抱的滿足。

 

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是單身與雙人的黑影組合的綜合體,人群如同被藝術家細心著筆的水墨畫,黑中帶白,白中又帶著黑。單身時我是一個黑影,而有伴時是兩塊黑影,跟著一群人時則是呈現出一塊巨大黑洞~~~ 無論我逃到哪裡,我還是需要承認,自己仍舊是個孤獨的個體。影子總是黑的,而真實的我是彩色多變的,影子是個可大可小的影像,如同孤單在內心裏被放大與縮小的感受,以及被挑起不同程度的慌恐心情。

 

一個人在異鄉成長的日子裡,漸漸習慣在與影子行影不離的況味。而這樣的體會成為日後我必須被尊重的「私人空間」。與影子孤軍奮戰的這幾年,思慮漸漸清晰,也習慣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將自己作毫不保留地赤裸呈現,亦習慣了單純而不經矯飾過的原貌。孤獨是我身處異鄉最大的戰利品,它是我的敵人也是我的好友,如今我跟它之間卻因為即將告別單身之際,形成一股相知相惜的情愫。也許沒人讀出我的內心感受,但是孤單卻化解了這一切,像是揭開自己的面紗,一幕又一幕的呈現,那完美且忠實的自我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