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肚子怪怪的,以後不要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在車上餵他吃7-eleven的三明治跟壽司之後,馬勒好像變得不舒服,邊開車又一邊碎碎唸了起來。 晚上跟馬勒開車趕路,一路上我一邊餵他吃東西一邊餵自己,我吃了沒事 ,反而是他喊肚子疼。 心裡感到緊張不安,剛剛出門的時候還將三明治加熱一下,怎麼會這樣呢?  萬一他真的拉肚子不就變成食物中毒了?馬勒不斷地挑剔著說:「那個火腿有問題、起司太鹹   、肉鬆放太多...」「ok、ok...」頑子一一答應著他,心裡實在很擔心,看在待會他還要到學校去監考的份上,只有乖乖讓他唸。

 

 ~~這個男人真的很會唸, 他是個緊張大師 ,做事規規矩矩、一板一眼。好處是有責任感,而另一個角度來說則是「龜毛」到了極點。「你已經唸到超過我的忍受程度了...我已經快要失去耐性了...」個性率直的頑子通常會先作警告,馬勒有時一擔心起來可以碎碎唸個不停。治男人的方法 ,首先要了解他的問題在哪裡,他背後到底擔心著什麼,解決他的擔憂之後 ,如果他還是一直唸,就可以發出警告提醒一下。聽不懂得就準備被頑子五雷轟頂 ,馬勒倒也識相,一次警告之後通常奏效。

 

君子相處以禮為本 ,好女不跟惡男鬥,看在他常常帶我去大賣場跟超級市場逛的份上不跟他計較太多。這次發現他省錢的功夫不是蓋的,儘管如此他居然還會買東西送我  ,雖然買的都是以「實用」、「生活化」為主,倒也令人感到窩心。知道我喜歡吃的會多買一點給我,有點像大哥照顧小妹,偶爾還會故意讓頑子亂撒野。實際上相處之後,慢慢看出他的脾氣、了解他的習性 、漸漸揭穿他的真面目之後,其實跟當初所想像的差蠻多的。遠距離戀情,畢竟還是有朦朧美的作用存在。

 

經過熱戀之後的相處,就進入磨合期,也是真相大考驗了。彼此會不自覺的把自己的原貌呈現出來,接著你就會發現他很不客氣在你面前挖鼻孔 、醒鼻涕 、還有放屁之類的,漸漸地,發現其實我的白馬王子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帥、那麼完美。倒也不是被騙的心態,只是更進一步「認清事實」罷了。反過來想,也發現自己在他面前變得越來越隨便,連口紅都不擦就跟他上館子吃飯。約會見面時也不需再刻意打扮,穿個簡單的輕裝,也不怕在他面前失態。不用矯飾做作、不再正經八百 、不會每次出門都像是赴場隆重盛宴一般。例如說,馬勒的台語很溜,國語卻很菜,他的一口「台灣果語」常被別人嫌老土,我沒有嫌棄過他什麼,他卻反而不習慣。我是個情緒型的人,個性跟著感覺走,平時總是少了一根筋,東西永遠忘記放哪裡,而他卻可以接受並能夠分擔我的心情。

 

昨天跟他說世貿最近有婚紗大展,要他陪我去看,他說要上班不能請假。我略帶失望的口氣說:「好吧,沒關係。」也許他聽在心裡,沒多說什麼。掛上電話後立刻去找同事幫忙,過了半個鐘頭,他打電話來說他已經跟別的老師調課,可以花半天的時間陪我去看婚紗展,真是感動得無法言語  。其實女人是很容易滿足的,當男人把她當作第一位,凡事都依著她,女人就義無反顧地把心全貼了上去。常常跟單身的朋友分享說:「真愛是用等的,不是硬追來的。」而緣分來了,就進入另一項考驗,無論你的內在原貌是圓的、扁的、方的、多角形的~~~ 在愛情的世界裡將毫不保留地被一一揭發,也許~~這就是相處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