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感覺媽媽改變了許多,整個人煥然一新,臉色看起來開朗不少。儘管瘦了許多,她似乎變得更獨立。家人之間早已慣了沒有爸爸的依賴感,反而是自己,從家裏的每一個角落,隱約還看見爸爸過去的足跡。弟弟的女朋友跟我的男朋友都是家裏的新成員,這週末所有人都「集合」回到家裏,好不熱鬧。媽媽的笑臉一直掛在臉上,她的喜悅帶來一股生命的動力,她成功地走出那段陰霾的歲月了。

 

也許只有自己一時之間還無法適應這樣的家,家人都變得獨立許多,我卻還在尋找爸爸的影子。老爸客廳裏的「寶座」還在、他的衣物、花園、魚池卻讓自己有種觸目傷感之情。馬勒說要在台北買個小窩,以後我將要跟他相依為命,我感到一陣錯亂,台北對我而言十分陌生,如同南部的家鄉。

 

這次回到家卻是有種惶恐的心情,也許是面對婚禮一種不知所措的無力感,加上家歸何處的無奈。也許是熾熱難耐的氣候令人難堪,脾氣幾乎要跟著溫度緩緩高漲起來。有點想逃回英國,這樣就不用再面對繁瑣的問題。婚禮的籌備工作,大家的意見總有不同,問題越來越多,有點想逃避的心態。也許我該想辦法尋求協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