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回到家,習慣性地打開我的電腦、從冰箱裏拿出紅酒準備享受美好的夜晚時。眼前突然掠過一個小黑影,那天殺的蝙蝠竟然開始在屋子裏飛來飛去。我嚇得一時之間不知該怎辦才好?過了片刻,我趕緊打開陽台的紗門、以及窗戶。沒想到那隻蝙蝠不但找不到「路」飛出去,還飛得更快。它已經嚴重干擾我的美好夜晚,哪裡可以忍受喝紅酒時,頭上有隻蝙蝠倉皇逃命的模樣?!因此我決定「幫助」它逃離這間小公寓,實際的說法應該是我要準備大開殺戒,來一場絕命大決鬥。

 

房間裡找不到適當的「武器」,我只好拿出飛天掃帚,趁著那隻狂奔的小黑鳥對抗。「咻!咻!咻!」我像是個定位的發砲台,死命地對著空氣亂揮。揮了幾次,那隻小黑鳥被我打到一次,倒在地上,不久竟又醒來,並更加賣命地亂飛一團,天阿!現在換我感到惶恐起來,萬一它被我打死不就殺了一個小生命。我邊揮著掃帚邊害怕地想著,「啪!」它像是中彈的噴射機,從天而降。當它倒在地上時,身體還在微微發顫,可以感受得到它脆弱的靈魂正在無力吶喊。我忍住一陣噁心感,用衛生紙將它包住並丟出窗外,當時幾乎要尖叫了。

 

那天晚上我在線上跟老公報告「打鳥」事件時,他也感到不解,蝙蝠怎麼鑽進家裏的呢?過了約三個星期,也就是今天早上,我拿起背包準備出門上班時,赫然看見一隻被背包壓死的蝙蝠。天阿,這麼噁心的小東西為什麼又出現了呢?更慘的是,那隻可憐的小蝙蝠還是在我無意間放下書包時壓死的。我的精神一度呈現「恍惚」狀態,「怎會這樣?它怎麼飛進屋子裏的?」實在令人百思不解。我家是公寓大樓,而且在九樓,難道它坐電梯上來的嗎?為什麼它不飛別人家一定要飛到我家呢?!

 

早上跟老公電話抱怨那隻小黑鳥時,老公居然安慰說:「蝙蝠不是害蟲,不用害怕,而且家裏出現蝙蝠,表示會有福氣阿。」看到那隻小黑鳥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起來,不知道有誰能夠避免蝙蝠入侵家裏的方法,我得想辦法請教高人傳授秘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