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6日我們來到美麗的城市-「劍橋」,劍橋大學是我們看過最美麗的校園。忍不住又狂拍了好多張照片,Cambridge真是美不勝收阿。

 
(PS  英國的小巷子常常是頑子的最愛~~當然這一張不能錯過囉 ^^)

十多年前頑子的妹仔曾經到過這裡遊學,當時妹仔的同學帶了一個V8攝影機捕捉不少英國的景物,包括劍橋大學、還有倫敦市區、甚至還到蘇格蘭的尼斯湖。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出現在當年攝影鏡頭的畫面裏,能夠親眼目睹比起看電視或看書收穫真是不可限量阿。我跟馬勒都體會出這句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親自到國外走走體驗一下當地文化風俗,是相當值得的經驗。

 

首先我們來到劍橋大學的King’s College,這裡的建築物高聳壯觀,彷彿皇室的宮殿一般。

 

這附近有個戶外Market,裡面賣了不少東西,不過幾乎都是賣觀光客的,價格也很昂貴。

 







孩子們在Market這一帶四處逛逛,順便解決這一天的午餐。也許是拜劍橋之名,這裡觀光客很多,物價也比一般城市高。

 

King’s College附近我們巧遇St. Mary的青少年合唱團穿著制服到戶外唱生日快樂歌。原來他們是來為主教慶生,也因為他們的穿著十分顯眼吸引不少遊客的目光。大家圍著那群穿著制服的孩子猛拍照,連Tina也跟他們孩子合照哩。「Tina妳要記得這一天,因為他們是很有名的合唱團,看到照片大家一定會很羨慕妳喔。」我興奮地對小Tina這樣說。

 

 



接著領隊帶著大家到附近坐船,我們沿途經過幾間劍橋的學院,美景真是盡收眼底,不愧是劍橋大學。「為什麼國外的河可以這麼美?」馬勒眼神充滿驚訝的問著,我回答他:「以前在國外我常常這樣覺得,台灣的河怎麼跟人家差這麼多呢?」我們倆沉默一陣~~~ 馬勒又說:「阿頑,有一天我們再來一趟吧。」我肯定地回答說:「恩,好阿。」美景看得令人感動的那一刻,感覺生命真是太美妙、太過不可思議啦。







 

剩下的時間我們來到劍橋大學的一家博物館「Fitzwilliam Museum」,這是一間私人收藏後來捐給劍橋大學作為博物館,裡面收藏品很多,像是西洋的武士鐵甲衣、埃及的木乃伊、日本的藝術作品、中國的瓷器~~~~等等。



 

劍橋離The Abbey College約有車程三個多鐘頭的距離,當天來回的旅遊也算是比較辛苦的一天。儘管如此,劍橋之旅是值得親自去體驗一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