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不少突發狀況
昨天三位學生跟我和馬勒告密導遊想惡整我們倆個故意在孩子當中成立幫派並且仇視我們。這次的英國遊學旅行社跟家長之間爭端層出不窮,最主要是當初旅行社對家長的承諾跟保證卻到英國之後落空。到英國之後其實我們都很失望,主要是各方面的品質:宿舍、課程安排、飲食、洗衣服的服務…等等,都不盡理想,大家難免抱怨連連。沒想到,導遊卻暗中跟國中學生說許多我跟馬勒的壞話,然後煽動他們翹課、還不聽我們的話。學生被導遊騙的團團轉,回台灣後還規定不能說旅行社的壞話。最後一週時,導遊規定學生要不斷出狀況給我們,我跟馬勒被害慘了。導遊還跟那些國中生說,到了機場都不要聽我跟馬勒的指揮,自己想怎樣就怎樣,讓我跟馬勒完全失控。我跟馬勒當場嚇壞了,因為導遊明明知道有恐怖炸彈事件,偏偏要在機場起鬨,頑子立刻打電話回台灣的學校報告,並且請旅行社的經理負責監督導遊。這次要不是學生偷偷告密,我們才知道事態嚴重。

 

孩子當中有國中跟國小一共21人,而國中生有9人,國小有11人。被導遊煽動使壞的國中孩子有6人,最後一週我跟馬勒突然變得忙碌不堪,每天處理不完的狀況。

 

昨天剛剛回到台灣了,因為有恐怖攻擊整個機場陷入最高警戒狀態。我們在機場時遇到嚴格檢查,除了護照跟錢包,所有隨身物品都不能帶,我們所有的食物跟用品都被迫丟掉,還要脫鞋檢查,也因為檢查非常嚴密,班機還延誤一個鐘頭。幸好,延誤時間不多,機場通關的過程順利,孩子們通通平安回到家。昨天晚上回到家總算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再忍受宿舍吵雜、處理孩子問題的日子。

 

「老婆,明年不要再帶遊學團了好不好?」馬勒心有餘悸地說著,說真的這個「旅行社」不但信用差,連導遊的品質也不好,去一趟英國遊學反而製造一堆問題出來。部分家長質疑旅行社當初根本沒有用心選擇學校,聯絡英國的學校也不夠積極,欠缺溝通的情況下造成許多狀況。旅行社不斷推卸責任,導遊還帶壞那群國中生,誰能忍受自己的孩子出國一趟變成這種下場呢?

 

當孩子們通通平安回到台灣後,部分家長跟旅行社之間的戰爭也被爆發出來。「這次出國遊學是我這輩子最辛苦的經驗。」這是頑子的心得,帶遊學團真是吃力不討好,不但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還要因為孩子的問題被家長罵。這次遊學當中,頑子被兩位家長打電話痛罵一頓,一位是她兒子的錢包不見了,另一位是她女兒被外國人欺負。馬勒心疼老婆,儘管幫忙處理許多問題,家長過度保護孩子的心態也讓我們得到醒思。

 

教導孩子真的需要經驗,有時馬勒看頑子處理孩子問題時會教導幾招,讓頑子學習不少。其實也不能亂怪家長、老師,因為教育就是教育者的行為本身,孩子的言行舉止甚至思想,受到長輩的影響不小,孩子的表現只是一種模仿大人的影射。離開那群孩子後,我跟馬勒總算警報解除,立刻回到平靜的日子。之前四個星期的遊學,彷彿作了一場夢,雖然辛苦,但是也讓我們跟孩子得到不少成長。「獨立是要付出代價的。」這是我跟小Tina不斷提醒的話,其實也是用來提醒自己。也許等度過那段叫苦連天的日子之後,蛻變才能夠突顯出它的價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