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自助旅行是一件相當普遍的趨勢,我跟老公都深深愛上它。自助旅行像是一種隨性而致的探險,因為你永遠無法掌握在旅途中將會遇到的奇遇。也許我跟馬勒在英國的旅遊經驗可以提供讓大家作為參考。基本上,只要先搞定機票跟飯店,接著是多看些旅遊手冊跟景點介紹的書籍或資訊。英國的觀光旅遊規劃相當完善,每個地方都設有「
i」(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這樣的地方。裡面提供相當多免費的旅遊資訊,有些大城市還為旅客訂購公車票、火車票、飯店~~ 等等的服務,相當方便。

 

待在英國期間,我跟馬勒有幾次趁著學生上課的空檔時間到附近探險。由於住在威爾斯的山地,交通相當不便,為了採買食物跟日常用品,我跟馬勒仔細研究公車路線後鼓起勇氣出發啦。(PS 我們住在威爾斯相當偏僻的山上,所以算是比較冒險的方法。)

 

當時的天氣有點冷(大約英國的八月初),我們都穿著風衣出門。車程將進四十五分左右,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Ledbury。原來這個小鎮有一條主要幹線穿越它的市中心,這條道路用來連結各個城市,如同台灣的國道一號。根據觀察,這裡的觀光客不少,不過百分之九十五都是西方面孔,東方人則相當少。

 

英國的城市都一定會有一條high Street,小鎮至少也會有Church Street,那是市中心的所在地,所以沿著那條路走準沒錯,沿途總會經過各式各樣的商店。值得一提的是,這裡賣給觀光客的Souvenir商店價格並不太貴。而且這裡還有古蹟喔。

 

我們走在街上時,無意中發現Market的指標,跟著指標前進才發現這個小市集。這裡主要賣一些調味的醬料、農產品、還有英國阿媽親手作的手工藝品。我跟馬勒發現這裡相當有趣,不但好奇地看著每個攤販的東西,這裡的老人真的很厲害,會弄些手工藝品來賺外塊哩。





 

下圖是一間賣蔬菜水果的店家,通常這裡的價格比超級市場便宜,所以我跟馬勒看到這種店一定會進去買櫻桃、草莓、或其他台灣較為稀少的水果。(夏季的英國正值櫻桃盛產季節,愛吃櫻桃的馬勒當然不能錯過良機。)

 

哇!接下來是專賣醬料的商店,每次看到這種店,頑子幾乎無法抗拒,一定要好好進去研究個仔細才行。(頑子吃飯一定要有醬料,也許這個習慣在國外養成,所以國外千百種的醬料對頑子來說真是人間天堂阿。)我跟馬勒推薦在國外一定要吃到Ham(火腿),因為國外的火腿也相當好吃且種類繁多。

在這裡我找到「
Elder Flower」的氣泡飲料,它的味道非常清香,而且甘甜不膩,適合單飲或搭配雞尾酒喔。馬勒喝了之後果然讚不絕口!(以前曾經到英國朋友家裡吃飯時,透過當地人介紹我才知道這種飲料的。)

 

這是維多利亞式建築,這種建築約有三百多年吧,這裡的房子真是越老越值錢。老房子是這裡的特色。總覺得英國人以它們的文化古蹟為榮,而且每個城市甚至小鎮都有它們的「歷史博物館」,用來介紹當地的發展歷史跟老祖先用過的器具用品。

 

 

我們看到這條老街時,眼睛突然發亮,哇!這條小巷子真不是蓋的,走在其間感覺好像整個人都變得像Lady and Gentleman了,呵呵。



這是什麼建築物呢?答案是「
Toilet」,這條老街真的很優雅,連廁所都這麼有氣質。

 

其實這條老街叫做「Church Street」,一直走到底就是當地的教堂。

一般而言,教堂附近通常都是居民主要活動的地方,在這裡我們找到兩間規模比較小的博物館。裡面提供當地的歷史文物,參觀博物館都是免費喔。(這也是我跟馬勒為什麼最愛到英國逛博物館的原因之一啦!)



 

Ledbury其實只是一個非常小的小鎮,只因為它是銜接主要城市的「轉運站」,也為這個小鎮帶來不小的商機,雖然沒有大型購物商圈,但應該算是具體而微的城鎮。不過我跟馬勒在回程途中,居然發生小意外,先讓我喘口氣喝杯水,下次再補文跟各位好朋友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