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搬到新家時,老爸買了一張很大的撞球台跟乒乓球桌,打算把三樓當做健身室,順便練一身的好功夫。當時我國小五年級,對撞球完全沒概念,記得爸爸總是擺出一副很帥的樣子教我們練習。那時我也跟著學會很臭屁地要先把球杆頂端塗上一層白白的粉末,才會進行打球的動作。後來才知道那是用來對付球面止滑的效用。我不會推杆拉杆,只顧著把白球對準有色球亂打一通,剛開始,球很會飛,動不動就力道過度,球會跳起來,甚至掉到地面,然後「ㄎㄨㄥ!ㄎㄨㄥ!ㄎㄨㄥ!」用一種很有秩序的節奏從三樓掉到一樓。當爸爸跟媽媽在一旁用乒乓球互相廝殺的時候,就是我們孩子們練習撞球的時間,很奇怪,我們的撞球打得像乒乓球一樣高,還跳來跳去,甚至跳到一樓。當時附近喜歡打球的鄰居叔叔伯伯阿姨伯母們會來加入戰局,有個阿伯是體育教練,傳授我們不少打球的要領,從打乒乓球到撞球,就這樣糊裡糊塗地學,也莫名奇妙地學會幾招。


 



 



打乒乓球時,老媽很會殺球,造就老爸一身抵死不從的救球精神。我的乒乓球像在打躲避球,我很怕被球打到,更怕打到我的手指。可是,我的手指偏偏每次都被球打著,而且一不小心,連臉都會被球打到。爸爸說我的乒乓球像是在打羽毛球,又慢又高,他還會故意逗我,頭隨著我的慢球點著拍子,接的十分辛苦。還好妹妹技術比我差,我喜歡跟她打,我的球技足夠殺得了她的高飛球,嚇得她臉色發青。弟弟擁有老爸的遺傳,運動細胞超棒,什麼球都打得好。



 



 



家裡打撞球,總是爸爸一隊,我跟弟弟妹妹一隊,我們孩子三個加起來的分數還常常輸給老爸。撞球台旁邊的牆上掛著一副小黑板,那是我們比賽的紀錄簿,白色粉筆寫加分,紅色粉筆是負分。還記得我的撞球紀錄一直都是滿江紅。爸爸規定打撞球只能在家打,不能到外面去打。聽他說因為年輕時,很嚮往打撞球,可是那時的撞球得場所好像都是不良份子出入的禁地。有感於此,他把撞球台帶進家裡,好好滿足玩球的樂趣。



 



 



到美國念書時,我偶爾會跟朋友在學校裡玩撞球,不過會打撞球大多數是男生,朋友覺得很好奇我如何學會,即使我這身破技術也被稱作女英雄了,Yeah!這都都歸功我的老爸,他好玩的心,也因此讓我們全家漁翁得利,跟他一起享受玩不盡的生活樂趣。



 



 



15 June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